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了解野生动植物 保护生物多样性

日期:2021年03月13日 20:44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秀)3月10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聆听生命之语 共行保护之举”为主题,旨在让紫阳街的残疾人朋友们了解一些动植物,尤其是一些濒危动植物的现存境况以及一些已灭绝动植物的相关资料,使残疾人朋友们了解到更多动植物的生活习性,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undefined

 

活动初始,志愿者在微信群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有哪些珍稀野生动植物呢?”学员们积极地参与到问题的回答中,给出了“大象、河马、大熊猫”等答案,得到了志愿者们的一致赞同与表扬。互动环节结束后,学员们通过观看志愿者们录制的视频继续学习。

 


志愿者张欣瑶播放了一段有关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视频,同时结合相关文字、图片引入本次活动主题,并介绍了野生动植物日自2013年至2019年的主题。紧接着,由志愿者李立钰和王海龙向学员们具体介绍麋鹿,大熊猫两种珍稀动物的形态栖息环境,生活习性等知识,并且介绍了对这两种动物的相关保护措施,随后播放了一段大熊猫的视频。可爱的熊猫萌化了学员们的心,使学员们在了解动物的同时培养保护动植物的意识。

 


活动进入下一阶段,志愿者们从生长特性、环境及其濒危原因等方面向学员们分享了光叶蕨、水杉、桫椤三种珍稀野生植物的相关知识。志愿者吴晓会还分享了桫椤的美丽传说,让学员们对桫椤展开了美丽的想象。

 

undefined

 

接下来,志愿者王海龙播放了一段动物的搞笑视频,让学员们暂时放松一下,使氛围瞬时活跃了起来。老虎作为百兽之王,活跃在各大影视动画中,大家也对它充满了兴趣。志愿者段若阳通过分享老虎的有关传说,使它更为生动的展现在学员们面前。

 


为了让大家对保护动植物有更深刻的印象,志愿者赵福介绍了一些动物小知识,如乌鸦和鸽子可以记住人的脸,每年牛其实比鲨鱼杀死更多的人类。这些动物小知识使学员们对动植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与求知欲。

 

undefined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吴晓会通过视频的方式,教授学员们如何画老虎。简单易懂的视频教学为学员们增加了又一个技能点。视频学习的最后,学员们纷纷在微信群里分享了对此次学习的感悟,并晒出了自己画的老虎。地球是人与动植物共同的家园,我们都是大自然的孩子,保护动植物,善待它们已然成为新时代的发展共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