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手制精美贺卡 传递温暖善意-徐家棚阳关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11日 23:16  浏览数:


    (通讯员 梁慧玲)3月9日下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本部校区北门准时集合,前往徐家棚阳光家园展开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手工之艺,品指尖之乐”主题开展,旨在带领徐家棚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学习用简单的纸张制作出精美的贺卡,让残疾人朋友在学到知识和体验乐趣的同时,锻炼手、眼和脑的综合协调能力。
 

undefined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向残疾人朋友们问好并进行自我介绍,得到了热烈的欢迎。志愿者周艳以文字、图片和视屏的形式,向残疾人朋友介绍贺卡的由来以及由古至今贺卡样式的变化。在讲述赠送贺卡的意义时,志愿者提问道:“大家有没有赠送过贺卡给别人呢?”学员们积极参与,讲述自己赠送贺卡给老师、朋友以及家人的经历,并表达对此次活动自己能动手制作贺卡的期待。课堂气氛活跃。

undefined

 

为了让学员们进一步体会贺卡承载的情感,志愿者们分发了所需的材料并带领大家制作樱花贺卡。在将彩色卡纸反复折叠和裁剪时,志愿者周艳和姚潞提醒学员们使用剪刀要小心;在为彩纸画弧但有学员没听清时,志愿者吴秀荣和宁文清细心带着学员一起画弧;在学员不知道该怎能拼接时,志愿者阮娜娜和陈静怡手把手带着学员进行;在带着学员做好贺卡时,志愿者段若阳询问她想送给谁,学员笑着指身旁的人说:“要送给她,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制作贺卡过程较长,但学员们兴致很高。在制作完贺卡后,志愿者们鼓励学员们在贺卡上写下祝福。学员们纷纷动笔,送给老师的贺卡上写有“希望老师的腿能快快康复”,送给朋友的贺卡上写有“友谊长长久久”,送给家人的贺卡上写有“身体健康”。

undefined

 

活动尾声,志愿者们与学员们告别,双方都表达了对下一次活动的期待。贺卡虽小,却承载着人与人之间真挚的祝福,手工制作,更能表达赠卡人心底的温暖善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