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使用热门软件 掌握必备生活知识-中南路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13日 20:50  浏览数:


(通讯员 潘慧晴)3月12号下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六名志愿者在南湖食堂二楼准时集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展开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品日常点滴,享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帮助中南路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掌握一些必需的生活常识和安全知识,从而提高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并增强自我防患意识。

 

undefined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打开钉钉直播与学员们打招呼,学员们也都向志愿者们问好。首先是志愿者林中惠介绍当下非常流行的抖音app的使用。从对抖音能够干什么的话题引入,志愿者林中惠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教授如何免费下载并安装抖音的视频。随后,林中惠再次通过一张张的图片对抖音安装的每一个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在讲解过程中,林中惠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停下来耐心询问学员们是否能够听到她讲话以及有没有哪里没有听懂。林中惠还对使用抖音过程中的各种权限做了说明,她一方面解释了软件需要权限的原因,另一方面更是告诫残疾人朋友们要对不正规的软件的权限请求提高警惕以防止泄露个人信息。紧接着,林中惠通过视频和图片对如何在抖音上发视频做了详细解说。志愿者对抖音下载和使用的介绍,将使残疾人朋友们的日常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跟紧时代的脚步。

 


随后的生活小常识环节中,志愿者盛思瑶主要从饮食方面入手,具体介绍了如多吃蔬菜能驱蚊,花生米可以有效去除口中异味等有趣又实用的小知识。在介绍的同时,盛思瑶不断提出一些小问题让学员们回答,这大大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学员们都踊跃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志愿者们也纷纷给予鼓励。

 

undefined


最后,承接生活小常识环节,志愿者陈吉祥向残疾人朋友们分享了当火灾发生时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一些方法。每一个自救小知识的讲解都附加了一个具体的情景,这极大地加深了学员们对自救知识的印象。除此之外,陈吉祥多次强调当火灾发生时自身安全的重要性。“钱财乃身外之物”,志愿者陈吉祥这样说道,学员们都非常赞同。

 

undefined

 

本次活动就在志愿者与学员们一起观看朗朗上口的防火拍拍歌中结束了。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学习新事物成为每个人必备的技能。同时,生活中处处都有隐患,掌握必要的自救方法也是每个人应当具备的另一项技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