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弘扬健康知识 共享美好未来:紫阳街阳光家园志愿服务顺利完成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21:02  浏览数:


 

通讯员 陈宣妃)12月10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第七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共栽卫生树,同享健康果”为主题,通过科普健康小知识,帮助紫阳街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学习更多有关卫生健康与应急救援方面的知识,同时了解古今中国的医者与其事迹。

 

 

 

活动伊始,志愿者在微信群中询问学员们道:“大家知道在生活中脚扭伤了应该怎么办吗?”学员们给出了自己面对扭伤时的应急措施,志愿者表示赞同并添加了更多细节。互动结束后,进入到视频学习环节。志愿者唐荣通过一段有关卫生健康与应急救援方面的视频引入本次活动主题,随后从病因、症状、预防三个方面介绍了当今世界困扰着无数人的严重疾病——艾滋病,向学员们展示了较为全面的“防艾”措施。

 


紧接着,志愿者王海龙向学员们讲述了华佗与张仲景这两位古代名医的生平,以及他们行医路上的小故事,展现出名医们的仁心仁术。新冠疫情以来,在江城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涌现了许多位令人敬佩的医生,如李文亮、刘智明医生,志愿者就他们的英雄事迹也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

 

 

 

医学故事分享完后,志愿者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讲解了脚的功能及其保养方法,并介绍了脚出现不良症状时的急救措施。日常生活中脚部十分容易受伤,学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中表示学习到了许多有用的护脚方法。随后志愿者又播放了一个趣味科普视频,向学员们揭示了奶茶的成分并分析了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最后得出结论:只要根据自身情况适量摄入,奶茶便不会危害到身体。

 


活动进行到下一个环节,志愿者李秀向学员们具体讲解了医院的部门组成结构以及就医流程。许多人前往医院就诊时常常会遇见无法找到需要去往的科室、不知如何取药等情况,志愿者分享的知识对学员们就医时的流程提供了很大参考。

 

 

 

“每天几个健康小知识,让我们离健康更进一步。”在健康生活小知识分享环节中,除了告诉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中西药混用,早晨喝水能焕发最新动力之外,志愿者还建议大家要避免挖耳屎,扣肚脐这两个清洁误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尾声,志愿者通过向学员们分享与推荐《顾中一说: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吃》、《失传的营养学》两本书,帮助学员们继续学习有关卫生健康的知识,并借此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意识。视频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在微信群中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感想总结,表示又学习到了许多知识。让健康生活的理念浸润身边所有角落,才能使所有人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