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保护海洋环境 共建和谐家园——中南路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20:54  浏览数:


(通讯员 梁慧玲)12月10日上午,来自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九次志愿活动,这也是本学期最后一次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倡环保之风,筑绿色家园”主题展开,旨在带领中南路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进一步了解海洋被污染的情况,讲解保护海洋的相关知识,让残疾人朋友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将其运用到生活中,为保护海洋贡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打开视频与残疾人朋友们见面,得到了热烈欢迎。志愿者金雅婷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向残疾人朋友简单讲述海洋的概念以及海洋与河流的区别。随后志愿者魏怡芸从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两个方面讲述了海洋污染的原因。志愿者展示了人类不当捕捞、不当开采和石油泄漏等等图片,引发学员们的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达希望海洋得到保护的诉求。课堂气氛活跃。

 


为了让大家对防治海洋污染的必要性有进一步认识,志愿者刘子涵通过展示洋面漂浮垃圾的图片和海洋中垃圾面积的数据,介绍了世界海洋污染的现状。随后志愿者余诗雅由此展开,为学员们介绍了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采取的保护海洋的一些措施。志愿者着重介绍了个人方面,提醒大家保护海滩环境、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餐具、低碳出行绿色生活等等都可以保护海洋,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海洋”。

 

 

接着,承接保护海洋的措施的内容,志愿者宁文清展示了在各方努力之下世界迄今为止保护海洋取得的部分成就。志愿者列举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护区罗斯海海洋保护区成立、2018年各国纷纷表明处理塑料的态度以及我国众多岸线、湿地和海岛得到修复等等例子,展示了世界各国对保护海洋的重视。志愿者姚潞和郭茜文还设置了一些小问题,与学员们积极互动,在问答过程中帮助学员们更好认识七大洲和四大洋。



活动尾声,志愿者们播放了视频,与学员们一同品味《海洋之心》的歌词,并在视频结束后与学员们告别,双方都表达了对下一次课堂的期待。海洋是万物生灵共同的摇篮,保护、改善海洋环境,才能共建和谐、美好未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