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1905班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1:08  浏览数:


通讯员 杜欣洁)信息管理学院信管1905班团日活动于11月23日在南湖综合楼10004圆满举行,全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主题汇聚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弘扬新青年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旨在领略脱贫攻坚丰厚成果的同时加大青春力量。

 

 

图片一:陈清霞介绍活动流程

 

活动开始,团支书陈清霞介绍活动的流程及内容:首先全体同学观看脱贫攻坚剪辑视频及成果展示,分享观后感;其次每小组派代表讲解脱贫的关键点及如今面临的挑战;最后学习委员黄兴同学总结感悟。

 

 

图片二:刘旻星代表小组展示

 

第一小组刘旻星同学从扶贫背景及扶贫关键阶段入手,着重像我们呈现了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的种种困难及如何客服,她还分享了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让同学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到脱贫这项事业对困难群众的重要意义。另一小组的陆嘉嘉同学则着重分享脱贫的有力政策和方法,及脱贫取得的优秀成果,她分享到:“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脱贫以来的巨大变化,周围也有人享受到这种政策,生活在这个时代我觉得很自豪”。最后黄兴同学向同学们再次强调青春力量的重要性,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三:陆嘉嘉代表小组展示


 

图片四:黄兴总结发言

 

新时代勇担新责任,青年是国家的宝贵财富,青年群体最富有活力朝气,胸怀梦想,拥有无限的创造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即将面对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自主脱贫能力稳步提高,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



在新时代脱贫攻坚战进入决定性时期,青年先锋们更是奋勇争先。新时代的青年人,堪当引领时代的奋进者、坚定者、搏击者,勇担历史的重任,在脱贫攻坚的广阔天地里,定义自己的辉煌青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