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健康知识 拥抱温暖冬日-紫阳街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1:04  浏览数:

通讯员 陈宣妃)11月19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第四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共栽卫生树,同享健康果”为主题,旨在帮助残疾人朋友们深入了解人体器官,并学习到更多有关卫生健康与应急救援方面的知识。

 

 

 

活动开始志愿者在微信群里询问学员们所知道的饮食好习惯,学员们积极参与回答,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的经验。随后志愿者再次问道:“那么大家觉得哪些行为会伤害胃和肺呢?”学员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抽烟喝酒、吃刺激性的食物、不按时吃饭……这些无不体现了他们对健康的重视。互动环节结束后,学员们通过观看志愿者所录的视频继续进行学习。

 


首先,志愿者通过一段有关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视频引入本次活动主题,并借此提醒大家在公共场合中要谨记卫生健康的重要性。第一个环节,志愿者赵福为大家介绍了人类最重要,也是各类疾病高发的器官之一——肺,并提供了日常生活中肺部保养的小贴士。随后志愿者段若阳播放了一段名为“肺的介绍与保养”的小视频,并对常见突发疾病肺气肿的急救进行了讲解,以此更直观地为学员们进行科普。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志愿者赵闺丽开始了对胃的相关知识介绍。通过形象而生动有趣的图片,志愿者对胃的结构、胃的形态以及食物在胃部如何消化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讲述。之后,志愿者丁欣接过话题,针对胃溃疡与胃胀气这两种频发胃部疾病给出了发病原因与应急方法,并通过几段小视频向学员们给出了养胃小建议。希望志愿者们详细的介绍能让学员们意识到呵护胃部的重要性,从而养成好习惯,拥抱健康胃。

 


阑尾炎在日常生活中同样困扰着许多人,志愿者就这一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志愿者李立钰首先播放了有关专家对阑尾的介绍视频,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阑尾的相关知识,随后对两类阑尾疾病——急性阑尾炎与慢性阑尾炎的病因与发病症状做出了分析,从而帮助学员们深入了解此类疾病。最后,志愿者贴心地提醒大家,在出现相应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病情恶化。

 

 

 

活动的第四个环节,志愿者张欣瑶针对让人“谈其色变”的白血病为学员进行了科普。她由白血病的分类、病因、临床症状展开,由浅至深带领大家详尽了解这一疾病。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治疗白血病的方法也越来越多,但白血病的防治仍值得关注,志愿者就其预防也给出了许多建议。

 


活动逐渐进入尾声,最后一个环节由志愿者唐荣为大家带来了健康小知识的分享。常吃夜宵易得胃癌,熬夜会使大脑迟钝,多吃有机食品……这些看起来微小的细节,却常常可以帮助我们躲避疾病的威胁,从而收获健康。

 

 

 

观看完视频后,学员们在微信群中表现出对此次课程的肯定。被秋日暖意浸染的武汉在凛冽的寒风中闻见了冬天的声音,希望课程中的健康知识能在各类疾病高发的寒冷冬季,为学员们的健康筑起有力的屏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