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首战当至 思考当先-电子商务协会第二次例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09:50  浏览数:


(通讯员 梁正霖11月22日晚,电子商务协会第二次例会于南湖综合楼10楼报告厅顺利召开。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王嘉宁,运营部部长黄象熙及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黄象熙主持。



会议伊始,黄象熙着眼于苏木同学双十一购物经历中遇到的问题,简要分析了双十一晚会直播和各大带货主播的当前形势,指出了如今双十一购物模式从需求型购物转变为内容型购物一现象,引导成员思考现今购物形式的利弊。



随后,黄象熙请协会成员严思豪及望凌锐同学进行本周知识分享。严思豪分享了DCEP(央行法定数字人民币)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数字货币以及电子货币的区别,同时也为成员明确了DCEP的概念、利弊、意义及可能带来的影响,成员收获颇丰。望凌锐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斗鱼和虎牙两大直播平台合并这一热点事件,他分析了两大平台各自的优势板块——斗鱼的端游区以及虎牙的手游区,并介绍了两平台的合并过程及合并后的优势,指出了合并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即产品内容过于庞大不方便管理等。



两位成员分享结束后,王嘉宁开始介绍UGC以及PGC的概念,他向成员介绍了上推式和下推式的痛点思考方式,前者注重的是追溯本源以解决问题,而后者则是大多数人所采取自上而下的思考方式。随后,针对即将到来的“三创赛”,王嘉宁以湖大项目《乐动APP》为例,介绍了制作策划书的大致流程。他依据目录的顺序,依次详细介绍了策划书中的各版块,并着重强调了市场可行性分析和市场营销策划两部分的重要性,同时明确了策划书的格式要求。王嘉宁向成员推荐了墨刀、Axure软件以及“华师圈子”公众号,鼓励成员积极学习多家思考。会议接近尾声,王嘉宁为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对于鲜志强提出的问题“策划书的构想应该从何时何地去获取”,王嘉宁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回答,即平日多多思考,从平常生活中挖掘问题,成员们纷纷表示赞同。



此次例会在黄象熙的主持与协会成员的积极参与下顺利落幕。新学年新气象,希望协会成员们能在电子商务协会培养专业素养,学会思考,乘风破浪,大放异彩,勇敢面对即将到来的初挑战,突破难关,取得佳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