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部门联合宣传培训会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09:45  浏览数:


 

(通讯员 周敏 石丹)11月21日晚,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部与社团联合部联合宣传培训会于南湖综合楼10003会议室举行。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倪嘉蔚、杨天卓,融媒体部主负责人刘欢,分负责人姚然、李金蔓、张莉莉、石丹及融媒体部训练营全体营员、社团联合部全体部委出席此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到华大青年影像艺术部摄影主任王宇辰、新闻部主任刘恩延担任主讲人。



 


本次培训主要目的在于帮助融媒体部与社团联合部成员提高工作能力与新闻工作规范意识。两部门负责人及成员高度重视。培训开始前,参训成员们备好纸笔,准备记录新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王宇辰首先讲解摄影知识,她由摄影的定义引入具体内容,从拍摄主题与要求、曝光要素、景深要求、构图方法以及相关学习软件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逐一介绍相机各个部位以及图标的作用,并对快门、感光度等摄影专有名词进行详细解释。她引用具体实例,确保学员明白其作用。她强调,摄影工作一定要多实践,并且提出拍摄要做减法的思路,遵循从简原则,突出主题重点。




 随后刘恩延带来新闻写作培训的讲解。她先展示了新闻的定义,并表明新闻写作的关键要求是发现力,即发现的新闻要独特、有影响力和时效性,希望学员形成对新闻一词的总体认识。她把重心放在新闻撰写的讲述上,讲解内容涵盖新闻稿各部分具体写作要求、注意事项,还和大家列举分析了常犯错误,学员们做好笔记。培训会氛围活跃。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两部门成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有助于部门高效运行,承担好学院工作。此次培训会为各学员带来关于新闻工作的专业讲解,希望部门成员将新闻的严谨、客观、真实、准确牢记于心,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宣传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