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功在平时,享受拼搏:信息管理学院运动员姚岚鑫专访

日期:2020年11月07日 08:54  浏览数:


    (通讯员 周敏)11月6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再度来临,姚岚鑫再次代表信息管理学院参加男子5000米长跑项目。大四的他已经是最后一次参与这场汗水与耐力的长征。今天信息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专门对这位热爱长跑的运动员进行采访,倾听属于他的长跑故事。



    5000m长跑项目一直是体力、毅力与艰辛的代名词。这样比拼耐力的比赛,是对参赛选手的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双重考验,而姚岚鑫却年年坚持参与,在一次次的奔跑中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当被记者问道“你是如何坚持下每一次的长跑?”,姚岚鑫的回答是:“就坚持下来,慢慢跑,也不会想别的,不求速度,哪怕跑得很慢也没关系,只要跑下来就是成功的。”他一直在享受长跑带来的快乐,认为只要坚持过后,就会收获无比珍贵的回忆。



问及他平时的体育锻炼和长跑窍门时,他认为自己没有特别的方法,主要功夫在于日常锻炼,平时谨记锻炼身体,不要一直待在寝室休闲娱乐,要多去操场走一走,把运动充斥在生活的各个角落,融入日常、融入习惯。长跑对他而言,是放松,是朋友,是适合自己的小世界。对很多人来说望而生畏的5000米,却是姚岚鑫不可分割的伙伴。他坚持刻苦训练,和所有长跑运动员在日常的训练中一点点锻炼耐力,积累底气来克服困难,他的辛苦在赛场之外看不到的地方。“一直慢慢坚持下来,自然而然就会成为习惯。”姚岚鑫分享道。



对于参加比赛的感受,他思考了片刻后向记者说道:“当然会有一点紧张,不过适度的紧张对我而言正好是调整状态的机会。”因为平时的练习和付出,他能够以平常的心态来面对真正的比赛。正是平时不懈的毅力与坚持,让他脱颖而出,再一次为信息管理学院在长跑赛场上争光。



姚岚鑫同学敢于挑战自我,不断拼搏奋斗的精神值得同学们借鉴和学习。在他身上,我们能看到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信似骄阳,希望他能够一直享受长跑时光,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回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