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活力青年 青春逐梦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08:44  浏览数:

                  

(通讯员 尹熙 徐琳琳)10月23日晚,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班级十月团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20级信资一班与19级信资二班共同举行。活动由20级信资一班班长赵闺丽主持,旨在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王萌萌、黄文秀的优秀事迹和良好品质,帮助同学们塑造坚守初心,担当实干的精神品格。同时,本次活动由两届学生共同举行,兼具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促进经验交流的作用。

 


首先,20级信资一班团支书王海龙发表讲话。他对19级同学的到场表示了感谢,并大致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及意义。随后,全体学生起立,面对团旗,高唱团歌,一齐宣誓,雄浑团歌唱出支部成员们的抱负与理想,铮铮誓言道出支部成员们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萌萌扎根农村,为脱贫攻坚不懈奋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认识了青年是脱贫攻坚战的突击队和生力军,“青年力”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时代楷模”先进人物黄文秀的2019年度感动中国获奖视频,了解其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脱贫的人物事迹。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到“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生命诠释一名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的感人事迹。在观看视频后,同学们感慨万分,立志要学习其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美好品德,并将其落实到生活中。



之后,活动进入游戏环节。“猜猜我是谁”中,支部成员依次自我介绍,通过随机有奖问答的方式增进两个支部成员的认识和情谊。“心有灵犀一点通”中,两个支部分别派出成员组成战队PK,两人比划两人猜,在规定时间内猜出题目多的队获胜。在比划和描述题目的过程中,笑点层出不穷,团日活动的氛围到达高潮。游戏后是支部间经验交流环节,20级同学就自己目前在生活学习上的困扰向19级学长学姐们提出问题,19级同学们不仅耐心地解答,而且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以及对他们的美好祝愿。

 


最后,19级团支书唐荣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20级学生干部在本次活动中取得良好成果表示祝贺,并对再次合作表示期待,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团日活动学习先进人物精神并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黄文秀同志以身作则,克己奉公,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20级的同学们也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清晰的规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