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重九秋风起,执笔送温情”管工二班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8:58  浏览数:

 

    通讯员 董静宜)2020年10月29日下午,信管学院2020级管工二班团支部在南湖综合楼10002教室内策划并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重九秋风起,执笔送温情”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重阳内涵,培养文化自信为目的。活动内容主要分为重阳文化学习,重阳海报绘制,海报成果展示三个板块展开。

 

    

    当天下午两点,团支书李久肖同学和几个干部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布置,分配好座位,放置好器材。不久,参加活动的同学陆续到来,大家有序在讲台进行签到,由于提前规定了迟到同学要为大家表演节目,因此全体同学在规定时间之前到齐。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进入了第一个板块的学习。幻灯片上展示出了排版优美的重阳习俗、重阳诗词等。同学们还踊跃举手补充,朗诵出“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的经典词句。在最后,主持人放映了一支人民日报制作的关于老年人在现代社会中面对困难现状的视频,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思考。

 


    看完了视频,主持人为大家发放了白纸,引导大家思考如何以重阳节为主题进行手抄报的绘制,并提出了几点简单的要求和具体思路。随着制作的指令下达,大家纷纷以小组为单位开始了激烈的讨论,确定布局、内容、色彩,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作业井然有序的展开,教室内的气氛先是激烈,后来就慢慢安静下来。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逐渐流逝,各个小组的手抄报内容也慢慢丰富了起来,最终大家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的完成了自己小组的作品。

 

 

    接下来的海报成果展示环节,更多的考验的是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各个小组派出代表来介绍本组手抄报的内容,向大家展示其中蕴含的重阳知识和思考。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小组都自发进行了敬老主题小短剧的表演,一下将现场气氛带动了起来,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将录制好的各组展示视频发送到了班级q群中,大家进行了匿名投票,选出了自己认为效果最好的小组。但此时结果如何可能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因为大家都在这次生动的团日活动中获得了丰厚的收获,那就是知识,快乐以及团结的精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