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e华章创新实践作品展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07:26  浏览数:

(通讯员 石丹)10月25日晚,创e华章创新实践作品展在南湖综合楼10004报告厅举行。19级辅导员黄晓捷以及19级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作品展示的同学有17级姚岚鑫,18级汪玉琦、庞雨静、夏玉清、黄子萱、秦晓琪、王志煜、周心茹、陈浩。活动主要内容为信息管理学院双创之星交流创新成果,展示学习内容。活动由黄晓捷主持。



展示环节正式开始,首先是汪玉琦、庞雨静、夏玉清展示了各自的作品。她们各自展示了自己的游戏作品页面,汪玉琦分别从作品简述、作品框架、视频展示介绍其基于Java的跑酷小游戏设计。接着庞雨静演示趣味套牛小游戏,并从专业知识角度介绍了此款游戏设计的具体方面,包含小游戏的开发介绍、环境搭建与项目结构、资源导入与场景搭建、牛的设计与套牛检测。还进一步为现场同学展示具体环节的代码设计,引起现场同学的赞叹。夏玉清展示的作品以“长征”为主题,介绍产品背景及意义,希望通过提供一个在线长征基础知识学习教育平台,来展示和弘扬红军长征的历程、故事、精神、文化等。随后她向同学们具体展示产品功能。



除此之外,其余作品也都各具特色,体现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黄子萱制作的小森林账本是一款可以记录与分析账单的微信小程序。她介绍道,这款产品功能多样。同时,为大家解释其产品设计所用到的具体知识。秦晓琪、王志煜基于对现实生活需求的思考分别设计“宿舍报修系统”、“PY后台管理系统”并展示作品的设计思路。随后,周心茹带来不一样的作品展示——管理信息系统,为大家讲述了平台意义并介绍有关系统的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分享最后,她祝福学弟学妹们在自己所热爱的道路上可以无所畏惧,成就自我。



创新实践作品展示接近尾声,陈浩详尽叙述其作品导师智能推荐系统的内核,分享给同学们许多专业知识。姚岚鑫从自己的实践经历出发,介绍其加入双创之星训练营的过程及其收获,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踊跃创新。黄晓捷也向展示者提出专业问题,帮助现场同学理解作品的设计思路。



本次创新实践作品展展示了学院学子优秀的创新实践作品,营造良好的学习创新氛围,提供了展示优秀作品的舞台,也激发同学们的创造欲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得到启发,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