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书策有道 言行有礼——两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三次培训顺利举办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9:25  浏览数:


(通讯员 全正 楼雨诺)10月2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的团干培训第三期在南湖综合楼7119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内容为公文写作和礼仪规范,分别由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田聪娇和2018级本科生倪嘉蔚讲授。信息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两院全体参训人员到场。


图片1


培训上半场是田聪娇主讲公文写作培训。她从写作策划案的基础要求、基本内容和活动总结三部分展开讲解,并通过实际例子加深同学们对策划过程的理解。她强调,一个活动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细节方面的处理。优秀的方案诞生于策划者在大脑构想活动全过程,从一遍遍的排查细节中不断的修改完善。更重要的是策划往往不只有一种答案,遇到困难时要相信自己,大胆创新。田聪娇不仅详细介绍了活动开展中应注意的各个方面,还提醒同学们平时多关注不同的活动形式,做到见多识广。她例举停水通知、迎新晚会通知讲解了写作通知的注意事项与技巧。最后,田聪娇总结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格式问题,比如装订线、页码位置、页边距、字体字号等。同学们积极性高,认真听讲,记录笔记。


图片2


中场休息后,进入了下半场礼仪培训。倪嘉蔚从仪容仪表规范、着装礼仪、站坐姿、面部表情、语言表达、干部公务礼仪六个方面介绍了礼仪规范的要求。她着重介绍了语言表达和干部公务礼仪两个方面,补充了办公室礼仪和打电话的注意事项。她强调,谈吐优雅,举止端庄,是礼仪素养高的人在各种场合所必须拥有的气质。讲解中,倪嘉蔚邀请信息管理2019级学生干部薛建伟和杨天卓示范站姿和坐姿。场内气氛和谐融洽。


 

  本次授课覆盖了写作技能“硬实力”和礼仪素养“软实力”的两种团学干部必备能力,不仅让参训学员们对公文策划的书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介绍了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需要掌握的礼仪规范及沟通技巧。培训内容为在场的学员们提供了学习写作和涵集素养的方向。通过软、硬实力的培养,团学干部能够以言行有礼的面貌服务同学,以下笔有力的方案策划凝聚集体力量。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