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维京勇者北风造:电子商务协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5:42  浏览数:


(通讯员 陈静怡)10月25日晚,电子商务协会召开了招新工作结束后的第一次例会,会议由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王嘉宁主持,协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王嘉宁带领协会成员进行招新面试复盘,通过为成员分析面试过程中考察的问题向成员具体阐明了其中蕴含的电子商务专业素养。面试官紧跟转发锦鲤、网“抑”云与滴滴丑闻等时事热点,精心设计多样场景,例如情人节策划与淘宝退货场景剧,考察成员对产品需求、用户粘性与产品价值观的认识。



回顾大致结束后,王嘉宁向成员介绍了电子商务协会的日常活动形式与协会组织架构。他表示周例会主要以授课与小组讨论研究并分享两个部分组成,在日常工作中,协会注重培养成员产品思维,鼓励成员参加三创、“互联网+”与创青春等重大赛事。随后,王嘉宁向成员介绍了协会的部门分工及师徒制,即由一位协会老成员带领多名新成员结成师徒小组开展项目。



接下来进行到本次例会的重要环节——头脑风暴。王嘉宁通过引导成员思考共享单车兴起的原因,提出了产品开发的重要前提,即发现在原始需求中被多数人认为有必要解决的问题并思考解决方法。王嘉宁给出了双十一、旅游、共享经济与外卖四个主题,要求各小组分析产品痛点或节日期间商家各类营销手段。各小组讨论热烈,集思广益,提供了多维度的思考方向,八个小组分别派出代表进行了总结分享。环节末由王嘉宁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讨论主要考察成员对产品痛点的把握以及了解程度,此环节重在引导成员培养辩证看待产品的思维。总体来看,活动进行顺利,成员收获颇丰。



例会最后,王嘉宁阐明了协会性质,他再次强调电子商务协会以时事热点与产品思维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同时协会日常团建氛围温馨愉快,重要节日会组织聚会并为成员送上节日祝福与礼物。



此次例会在王嘉宁的主持与协会成员的积极参与下顺利落幕。新学年新气象,希望协会成员们能在电子商务协会培养专业素养,乘风破浪,大放异彩。维京勇者北风造,你我皆是少年郎。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