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集思广益,探索奥秘——信息管理学院科普嘉年华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2:47  浏览数:

(通讯员 宁可欣 侯鑫 邢国伟 李秀 杜乃馨)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繁荣校园文化,10月2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在博雅广场举办2020年科普嘉年华——摘信揽悦活动,与全校学生共同开启科学文化的旅程。


 

本次活动以“摘信揽悦”为主题,共有瀚海求真、数据矿工 、爬虫体验、玩转分词、创意妙图五个子活动。同学们在领卡处领取集章卡后,由工作人员对5个子活动分别进行讲解与示范,每亲身体验并完成一个子活动后,工作人员会在集章卡的对应位置进行标记,集齐5个标记视为通关,可以在礼品区兑换惊喜礼品。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邹泽沛、崔嘉欣、崔宏博,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院团委书记、17、20级辅导员蒋可鸣,18级辅导员卢旺,19级辅导员黄晓捷来到现场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工作人员为领导老师们讲解了活动概况及每个子活动的具体内容。提高了活动的互动性,气氛融洽。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同学也被有趣的游戏吸引,纷纷加入,体验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



本次科普嘉年华以信息的采集、检索和分类为科普主要内容。其中瀚海求真采用计时打榜竞赛的方式,同学们参与其中的同时不仅体验到成功完成的满足感,也可以锻炼同学们的快速检索信息能力。数据矿工寓教于乐,以游戏故事的形式对参与同学的信息检索能力进行训练,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CNKI,Springer等基本知识。爬虫体验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网页背后的相关知识,普及Python相关基础知识,则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成功改写代码的快乐。此外,将艺术与办公软件相结合的创意妙图、考验思维反应能力的玩转分词等一系列游戏,培养和提高了同学们在信息化社会的适应与应用能力。

 

 

本次科普嘉年华活动的开展使参与同学对信息管理具备初步认识,在有趣的游戏中了解信息管理,体验信息管理的乐趣,感受其魅力。普及了信息管理的相关知识,也有助于同学们锻炼信息检索与思维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