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初次相聚 交流甚欢——信管学院2020级管工一班首次团建会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6:09  浏览数:


(通讯员 潘慧晴 韦昕蕾)2020年10月26日晚八点整,信息管理学院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一班26名同学与19级信息资源管理的学姐学长在南湖综合楼10003教室准时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班级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19级学长学姐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分享,让20级新生能够更好适应大学生的新身份,同时使同学们更好融入班集体,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
        

 

活动开始前,所有到场新生都进行签到记录。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是班级同学作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包括籍贯、所加入的社团以及在班级里担任职位,随后是19级出席的学长学姐的介绍。自我介绍环节使同学之间有了些认识,烘托了活动氛围。



接下来是有趣的游戏环节。第一场游戏为“你画我猜”。游戏共分为四轮,每轮由19级和20级交叉派出两名参赛选手,一人比划一人猜词。第一轮19级学长开了个好头,第二轮20级同学答对词数虽多,但是肢体动作少,变成“你说我猜”。第三轮游戏规则升级,比划者不允许出声,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19级学长奋力比划,在“女汉子”一词下足功夫,遗憾搭档未能猜中。最后一轮20级王萍萍和周彦岐两位同学配合默契,引得同学们都为他们鼓掌点赞。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千奇百怪的肢体语言和回答使周围同学频频开怀大笑。第二场游戏为“谁是卧底”,由于时间紧凑,该游戏只进行了一轮,却仍然营造出欢快的游戏氛围,大家讨论激烈。



在游戏尾声时,班主任董庆兴老师的到来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他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里的收获和发展特长的看法,提到在大学里多去了解,去开阔眼界,学会利用各途径汲取信息,也谈到深度与广度的问题,要注重深度,找到自己足够长的长板,更利于以后的学习与工作。


 

最后是现场提问环节。首先是科创部负责人王林苑介绍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信息。发言过程中,她多次建议同学们要关注重要信息,鼓励大家大胆尝试,勇于沟通,多学习多了解,并强调技术不是关键,重要的是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是刘赛楠和王诗慧介绍通核课和素质课德相关信息,并向大家传授选课小技巧。她们还着重强调,选课不只是选修热门课程,更重要的是选择自己所感兴趣的课程,要明确自己希望能够从选修课中收获什么。三位同学讲话完毕后,班主任董庆兴老师进行总结,他建议同学们要重视任何不起眼的学科,认真对待所有与学习相关的事,选课要注重兴趣和收获并且心甘情愿地学习。董庆兴老师还要求同学们对待技能要学精不学广,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大胆提问。听完发言,同学们有了一定的认识和思考,对大学的理解和发展也较为清晰。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上有所困惑的方面提问,19级的学长学姐们也积极帮助20级同学解疑答惑。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的对话以及董老师的分享中顺利结束。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对迎接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相应的了解,也更充满信心。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