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提升素质水平 展现青春风采——两院联合团干培训第二次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2:35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佳琪 崔利博 周敏)为加强对两院团干部的培养,全面提高团干部的综合素质,10月18日,信息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两院联合举办的团干培训第二次培训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其一是在南湖综合楼7119对两院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进行团支部建设培训。其二是在南湖操场开展两院联合团干培训素质拓展活动。



在第一环节中,两院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于7119教室统一学习。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团的理论学习怎么学”,“新媒体怎么用”以及“青年入团怎么入”等视频讲解,为新上任的班级团干部讲授组织建设工作。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要点。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主要分为“破冰”“团队展示”“智勇大通关”“抢分大战”“总结交流”五个环节,形式新颖,意趣盎然。在分组完成后,为使组内成员尽快熟悉彼此,首先进行了破冰小游戏——踩气球。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短暂游戏过后,各个小组就队长、队名、口号以及队歌进行了十分钟头脑风暴。他们集思广益,踊跃发言,设定了极具特色的队名、口号和手绘队徽,并共同进行团队展示。



在“智勇大通关”环节,小组成员需要通力合作,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游戏。 “抢分大战”中,每个小组需要根据题目去拍相应的数字,在任务完成的情况下主持人会根据时间的长短来给定相应的分数。每一项游戏的完成都离不开小组内各个成员的参与和付出。在疯狂的字母游戏中,小组的全部成员都要参与其中,用肢体共同完成英语单词的拼写。成员们相互配合,团结一心。在跨越雷区游戏中,小组成员们合理分工,吸取教训,多次尝试,顺利完成任务。在最后的总结交流环节,各小组组长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对加强队伍团结合作有了深入认识。



本次班级团组织干部队伍培训与素质拓展活动,使2020级各班班团组织干部从集体学习中切实加深对团的认识,汲取团支部工作的经验。也相信20级的同学们能够从亲身体验中感悟奋力拼搏和凝聚团结的精神,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