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敢想敢做 信势待发-“创E华章”双创之星创新实践作品展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21:41  浏览数:



(通讯员 孙伊辰 全正)为培养学院创新氛围,激发学生创造热情,10月18日晚上,信息管理学院在N301教室举办“双创之星”创新实践作品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2020级辅导员蒋可鸣老师。2018级8位同学参与作品展示。


 


2018级学生的创新实践作品展中包括小游戏、小程序及软件开发成果。他们分别对各自研发的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视频对操作流程进行了展示。其中,俄罗斯方块游戏、雪地射击游戏和“时光记录”小程序最受学生关注。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石瑞通过对俄罗斯方块游戏的演示及介绍,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HTML、CSS、JavaScript等开发软件。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刘奥在讲解雪地射击游戏设计思路的同时,用形象生动的语言阐明了所使用的软件和游戏开发具体操作的关系。她逐步演示了由目的到操作进而转为代码的开发过程。并以思维导图作为总结,突出此款游戏设计的逻辑顺序和思维点。接下来是由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明昕宇同学开发的同类游戏作品flappy bird游戏。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何秋子带来“时光记录”微信小程序则是以手账记录为功用,切入大学生的情感生活。同时她也展现了制作微信小程序的工作原理。


 


2018级电子商务的金健行的暑期app开发项目、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王志煜的RY后台管理系统、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唐明月的基于DOCKER的教学平台以及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李松烨的爬虫程序。8位展示者们采用多媒体形式配合文字讲解,细致而又全面的对创新成果做出展示,分享自己的创作历程和心得。他们为2020级学生带来了对项目调研、前端搭建和数据库原理等综合应用过程的认识。



在提问环节,2018级“双创之星”们耐心回答2020级新生提出的问题。他们在计算机编程自主学习、学习发展规划、高等数学学习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在交流中,2020级同学们获得了更多学习经验。这帮助同学们对自身、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打算,更让大家对编程有了更大的兴趣,对创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蒋可鸣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8位同学的展示作品表示肯定,并鼓励2020级同学们向学长学姐学习,了解信管专业的发展趋势,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业的期待。


 


此次E华章作品展示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创新创业的具体含义,对专业学习有了基本的目标与定位。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信管学子把握机遇与挑战,砥砺前行的能力与担当,传承信管”双创之星“敢想敢做、不断创新的精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