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品美食民俗,赏多彩风情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0:04  浏览数:

 

(通讯员:陈宣妃)10月13日下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8位志愿者在微信群中采用图片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走遍大江南北,品味中国文化”展开,旨在向徐家棚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介绍中华大地上广为流传的美食及民俗文化。


 

活动由广西侗族人民合唱版的《我和我的祖国》引入,随后志愿者陈吉祥始为徐家棚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介绍广西美食。不论是白嫩爽香的桂林米粉,辣烫鲜酸的螺狮粉,还是酸辣细腻的柠檬鸭,多汁甘甜的荔枝,无一不在挑动着大家的味蕾。学员们都表现出了对广西美食的浓浓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为了缓解大家长时间听课的疲劳,在第二个环节中,志愿者林中惠及宋德凤带领大家进行了有趣的游戏环节:猜图乐。志愿者在微信群中上传了部分动植物图片以供学员们猜答。学员们热情参与,积极给出答案。群里气氛欢快,学员们在游戏过程中了解到了更多的新奇事物。



 接下来,由志愿者盛思瑶为各位学员介绍丰富多彩的广西民俗文化。首先志愿者给出了侗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广西三江程阳风雨桥的图片,并在群里提问道:“大家想知道它为什么叫风雨桥吗?”不少学员都给出了正确答案,即“挡住风雨”。志愿者随后又介绍了热闹隆重的广西宾阳炮龙节,以及极富民族特色的花山崖画。学员们领略到了美丽的广西文化,对钟灵毓秀的广西愈发向往。



 不知不觉活动已经进行到了尾声,志愿者刘可钰及段若阳与大家进行了一个趣味性小游戏:正话反说。志愿者们说出一句话,而学员们则需倒着进行讲述。随着游戏难度的不断提升,学员们也愈发进入状态,志愿者与学员们的感情在游戏中得到了进一步加深。



游戏结束后,今天的志愿活动便也告一段落。秋日已至,暖阳犹盛,期待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志愿者行列,将温暖与欢乐带给残疾人朋友,送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