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20:54  浏览数:


(通讯员 侯鑫 李秀)10月16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在南湖N223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副院长卢新元,副院长曹高辉,信管学院教授王学东,20级新生班主任陈烨、曾江峰、丁恒,院团委书记兼17、20级辅导员蒋可鸣等嘉宾及信管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王涛主持。

 


典礼以同学们奏唱国歌拉开序幕。随后工作人员播放来自老师们的祝福视频,视频中,老师们表示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希望他们能够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典礼正式开始,王学东作为信管学院资深教授代表首先发表讲话。他讲述了信息管理学院由创立至今的发展史,其发展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在前辈们的努力下,信息管理学院不断发展壮大。他表示,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一些成就,但发展的路还有很长,后辈仍需不断奋进。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牢记精神、牢记使命,传承好学院的历史与文化。同学们认真聆听。



随后陈烨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表讲话,她分享了自己与室友丰富的大学生活以及如何规划发展未来,并勉励同学们只要肯努力,不断朝目标前进,都能够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同时,她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华师的四年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老师们的寄语告一段落,在校的学长学姐们也为新生送上视频祝福。紧接着第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刘瑾洁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中能够走出舒适圈,大胆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抓住机遇,勇于尝试。20级本科生李福泽代表大一新生进行发言,表达加入华师信管大家庭的喜悦。同时,20届毕业生也为新生同学录制祝福视频,其中毕业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张孜铭也在北京大学为新生同学献上祝福,视频中他讲到希望新生们能够保持好奇心,不断探索,坚持自我。



在“信予未来,扬帆起航”寄信仪式中,同学们有序的将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投入时光箱中,并由蒋可鸣封箱并保存。接着,李玉海亲笔书写颜真卿《劝学诗》中“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诗句赠予全体20级本科生,勉励大家勤奋读书、提升自我,为建设更好的信管、更好的华师、更好的祖国积蓄力量。



大会接近尾声,李玉海发表了主题为“文化信管,创新信管,笃爱信管”的总结讲话,高度赞扬了本次典礼,同时也对20级新生再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信息管理学院延续着文华血脉,经过几代信管人的不断开拓创新发展为学科排名全国前列的信管学院。作为信管人,我们要爱党、爱国、爱华师、爱信管,同学们要秉承信管精神,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挥自身长处,不断完善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此次开学典礼使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体会到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明确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发展,早日找到努力方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