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新生志愿者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7:02  浏览数:


(通讯员 李雪漫)9月4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2020年新生志愿者培训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活动出席领导有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17、20级辅导员蒋可鸣。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是通过报名遴选的由2018级、2019级本科生组成的新生志愿者们。培训内容主要围绕2020年新生开学事宜,向志愿者们布置相关任务、明确志愿工作。培训由2019级本科生,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秦瑜主持。


 

针对当前“一对六”的志愿帮扶工作安排,秦瑜指出,作为报名参加欢迎、帮助新生开学的学长学姐,志愿者们应该持有积极态度并耐心对待。临近新生开学时间,对校园生活缺乏经验的新生及其家长们会通过QQ交流群提出在准备过程中的疑问。志愿者们应积极热情地提供回答。同时,面对同一种问题被多次提问的情况,志愿者要耐心解释,全面细致地将迎新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报到流程、环游路线、必要介绍以及注意事项四个部分。秦瑜把志愿者所做工作做出了细致梳理和明确要求。首先,在新生准备开学物品时,志愿者需提醒新生携带必需证件,并掌握新生入校时间,提供行李搬运、带路指引、宿舍参观等帮助服务。为了使新生报道流程及时顺利完成,志愿者要辅助新生完成认证报道。开学当天,志愿者应带领新生前往南湖信息管理学院处提交报到所需资料、领取学生证等证件,并到南湖综合楼10楼注册处加盖注册章。与此同时,对于在网上订购生活用品的新生,志愿者要将所订购物品当面清点,确认签字。志愿者还要提醒新生前往宿管处领取宿舍用品、检查军训服装是否需要更换。


 

在环游路线部分,秦瑜提出,志愿者应在实际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介绍学校的方方面面。其中她强调,一卡通、电费、水卡等生活必备物品的使用也需要向新生介绍。最后,秦瑜在注意事项中对安全、考试、宿舍、户口迁移等问题一一做了要求。



本次培训体现着信息管理学院对新生开学工作的重视,激发志愿者们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服务热情,使志愿者们及时有效的掌握新生入学工作安排,为帮助学校更快更好的完成新生开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