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罗宏远老师为2023级新生讲授《新生研讨课》

日期:2024年01月01日 11:50  浏览数:

(通讯员 马文静 张欣怡)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12月25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面向2023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生的《新生研讨课》于南湖综合楼N207教室开讲,本次研讨课由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罗宏远老师主讲。



罗宏远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一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融合的学科,涵盖工业工程、系统工程、管理工程、工程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分支,是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管理科学、数学、经济和行为科学及工程方法,结合信息技术研究解决社会、经济、工程等方面的管理问题的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运筹与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管理系统工程等。同时罗宏远老师提醒同学们,学习本门学科不要抱着什么都抓的态度,要了解清楚本专业的研究方向,也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根据自己的发展目标有重点地进行学习。



罗宏远强调,管理科学与工程是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紧密结合的学科,侧重于研究同现代生产、经营、科技、经济、社会等发展相适应的管理理论、方法和工具。本学科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系统的管理理论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能够正确地应用系统分析方法及相应的工程技术方法解决管理方面的有关理论与实际问题。


本次研讨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新生研讨课的讲授,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发展中对自己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审读人:龙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