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投身社会实践,谱写青春华章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0:26  浏览数:

        (通讯员 王一好)为保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地开展实施,规范活动期间相关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7月5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暨动员大会在综合楼10001报告厅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院团委书记肖丽霞,兼职辅导员黄栊婵,社会实践指导教师易明、曾粤亮,各社会实践队伍代表出席动员会,2022年追光实践队成员明冉主持动员会。


        大会伊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图一 全员合唱共青团歌


  王涛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的各项成绩。他结合实例,对2022年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健康;二是规范言行举止,展现华师风采;三是结合学院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四是端正思想态度,提升实践意识。最后,他也表示学院将多方面,多举措地为社会实践提供支持,保障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图二 王涛副书记讲话

        

        肖丽霞对各团队活动的实地统筹与开展做出部署。她结合现实情况提出五个工作要求,各实践队伍要熟知整体活动流程,做好报备、实施到材料申报的系列工作;要发挥团队自身优势,切合时代背景与专业特点;要与学院青协建立密切联系,形成友好互助关系;要重视宣传工作,扩大实践影响力;要做好安全工作,守住风险底线。肖丽霞最后强调,参与学生要切实遵守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相关部署工作安排,并预祝信管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丰硕成果。


        信息管理学院2021年“追光实践队”队长、2020级本科生周艳作为学生代表,从实践内容、经验与心得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开展实践活动,要做到明确主题、提前了解、及时沟通、灵活应变。参与社会实践是一个提炼自我的过程,要充分发扬实践精神,结合调研过程参与更多活动,并为自己留下一定的思考余地,从而获得更多认知。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院青协会长、2022年“追光实践队”队长,2021级本科生周诗蕊从其重要意义出发,介绍了暑期实践队伍的工作计划与目标,并代表全体参与社会实践的学生庄严承诺,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实践的活动中去,遵法纪,讲礼仪,展现华师学子风采。”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代表签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承诺书》


图三 全员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社会实践是当代青年的一堂“必修课”,更是广大学生充分发挥所学所长、谱写青春华章的良好契机。2022年,学院共形成11支校院级队伍、86人,赴多地开展支教调研、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国情调研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实践的信管学子将充分发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与信管精神,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报告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现代乡村生活的部分难题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让青春与时代同心同向、砥砺奋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