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15:17  浏览数:

(通讯员 林昌榕 刘晨)5月10日晚,信息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召开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旨在介绍分流专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帮助同学们在此次专业分流做出选择。本次会议于线上举行,参与会议人员有:信管学院副院长卢新元、系主任陈静、叶光辉以及21级管工大类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信管学院2106班班长傅俊乔主持。



会议伊始,陈静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专业情况。陈静首先肯定了专业的价值,然后从创立时间、师资力量、获奖情况、毕业去向等方面,全方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与专业未来发展趋势;关于专业特色,陈静从专业主干课、学科基础课和个性发展课等方面展开介绍,阐明专业具有数理基础、设计基础、原理基础和个性化的特色;最后陈静以数据、信息、知识、智慧等趋势进行了专业的发展趋势分析,让同学们对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一定了解。



会议第二项,由叶光辉向同学们介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基本情况。叶光辉从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出发,首先介绍了专业学生基本情况、专任老师情况以及现存问题等,“课程是教育最围观的问题,但解决的是教育最根本的问题!叶光辉站在专业课程角度,详细讲解了专业课程设置,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最后专业能力考核要求:对数据敏感,助数据说话,让数据说话以及对数据敬畏。最后叶光辉向同学们分析了专业出口以及就业前景。



会议第三项,卢新元进行总结讲话。卢新元首先提出,本次分流是同学们的一个拐点,强调了本次专业分流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慎重考虑、严肃对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专业间没有好坏之分,需要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特长以及未来规划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身的专业。” 从兴趣出发,兼顾专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卢新元对于专业分流提出的核心要点。



会议接近尾声,同学们自由提出疑问,由陈静与叶光辉进行在线答疑。同学们踊跃参与,答疑过程中,不少同学针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未来的学习方向、学习目标以及未来就业方向提出自己的困惑。陈静与叶光辉也从各自的亲身阅历以及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规划未来的生活。



会议最后,陈静与叶光辉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期望,也表示同学们如果还有任何专业相关困惑,可主动与他们联系,及时交流沟通,不让本次专业分流选择留下遗憾。同学们在此次会议中对专业方向有了初步的定位与想法,而关于未来的答卷,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规划。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