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寄青春于运动,寓交流于愉逸: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趣味运动会开展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22:00  浏览数:


(通讯员 宋茂玲 韩宝瑾)4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与信息管理学院于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操场举行“寄青春于运动,寓交流于愉逸”两院联合趣味运动会,计算机学院与信息管理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此次趣味运动会。






    此次趣味运动会共有袋鼠跳接力、乒乓球接力、齐心协力、神射手、一百米折返跑以及别惹气球六项活动。在正式游戏开始之前,主持人组织同学们按分配的小组站队,并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规则。各小组在原地进行简单商讨之后,确定了自己的活动路线,趣味运动会就此拉开序幕。趣味运动会的各项活动从不同方面考验了各团队的协作、团结、速度、弹跳力、思维能力以及战略布局能力,在团队人数和活动规则相同的情况下,如何又快又准地完成各项活动,是取得胜利的关键。乒乓球接力以及别惹气球两项活动都着重考验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在乒乓球接力中,团队成员自行选择将纸杯粘贴在手臂或腿上,从第一个人开始,把乒乓球放入纸杯中,将乒乓球倒入下一个人的纸杯即可完成一次接力。第一小组中相邻的三位同学都选择将纸杯粘贴在腿上,在第一次交接时,前两位同学选择了同时蹲下,杯口相挨,在其他队员的协助下让球进入下一位同学的纸杯中。在第二次交接中,两位同学选择一站一蹲的方式,使球自然落入下一位同学的纸杯中。别惹气球项目则是需要团队成员在不让气球爆炸的情况下,夹住尽可能多的气球。





    其余的活动主要考验团队成员的速度、弹跳力以及思维能力。齐心协力游戏需要团队成员在跳长绳的过程中回答问题,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答对更多题目,这对成员之间的交接、思维能力要求较高。每个小组根据人员配置选择适合自己的战略。第五小组选择减少每次答题的时间,增大答题量基数,同时尽可能保证答题的准确性,从而减少因犹豫不决流失的时间。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寄青春于运动,寓交流于愉逸”两院联合趣味运动会落下帷幕,同学们在晴朗的天气中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发扬了运动精神,提高了同学们运动的积极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