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信息管理学院2204团支部3月团日活动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20:58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建立)3月22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204团支部在南湖综合楼N10003教室集合,开展了三月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2204班吴舜主持,主要目的是加深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了解和学习,促使同学们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做新时代的青年,为民族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活动开始之前,吴舜为活动进行了准备工作,对2204班成员进行了点名签到,活动在吴舜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活动开始,吴舜给同学们发放了红旗贴纸,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发表各自的看法。随后,吴舜为同学们讲解了“两会”精神的本质和内涵,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吴舜组织同学们自由分组,进行第二个环节——雷锋精神的学习和传承。吴舜特别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大家相互讨论,并发表各自的意见想法。其中杨嘉同学发表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独特理解,其他同学认真听完杨嘉同学的发言后,也积极举手,分享了自己做过的志愿活动以及收获与感触。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现场活动的氛围逐渐活跃起来,雷锋精神也渐入人心。


第三个环节是支部成员在吴舜的引导下说出自己最近烦恼的事情,说明自己最近的情绪状态,吴舜还和支部成员积极探索这种情绪状态的成因、帮助支部成员厘清情绪状态并试着给出建议,积极分享和帮助他人的的支部成员可以获得奖励。互动过后吴舜打开了事先准备好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的慕课视频,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从专业心理老师的讲解中汲取精神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主题三个方面的活动开展完毕后,也顺利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总结与分析。吴舜对本次活动内容做了一个较为全面的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活动接近尾声,在共同交流学习感悟之后,吴舜正式宣布本次团日活动结束。支部成员们表示本次活动氛围良好,让自己学习到了“两会”的重要决定、坚定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信念,还舒缓了最近的心理压力。朱宇曦表示:“在小组讨论交流学习成果这一环节中学习到了许多关于“两会”、志愿活动的意义以及如何实现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在这次活动里收获良多。”


审读人:胡凯华 张梦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