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前行伟力”:信息管理学院2203、2205团支部三月团日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6日 22:44  浏览数:

(通讯员 王治艨)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期举行的同时,为学习雷锋精神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信息管理学院2203、2205团支部共同开展了“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前行伟力”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2205团支书李雪熔主持,2203、2205团支部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李雪熔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流程并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第一项,李雪熔带领支部成员观看视频,使支部成员了解“两会”基本内容,深刻学习“两会”精神。支部成员在观看视频后颇有感触,知晓并了解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国家的发展计划。该环节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引领支部成员争做新时代青年,同时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活动第二项,熊司年向支部成员介绍雷锋精神。熊司年介绍了雷锋生平以及雷锋精神的由来和内涵,并阐述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这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对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四化建设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引导支部成员争做有目标、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继续进行,李雪熔组织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游戏,围绕“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的金句以及基础知识向同学提问,经过紧张刺激的猜词游戏和知识问答,最后决出前三名小组并为其颁发奖品。此项活动不但调动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而且鼓舞支部成员努力学习“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相关知识,为将来投身于社会与国家建设做准备,激励支部成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活动第四项,金禹成带领支部成员观看有关心理健康的视频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视频从心流状态、奋斗人生、心理应激行为、投身志愿活动几个角度对心理健康展开讲解。从视频中支部成员了解到一些疏解心理压力的方法,扩充了心理健康知识。这有助于支部成员树立坚强的意志,拥有坚定而乐观的心态,从而取得生活进步。



活动最后,李雪熔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号召支部成员努力学习、争做时代巨浪的鳌头,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并为本次团日活动画上句号。


青春因梦想激昂,岁月因奋斗而辉煌。在这新时代与新征程中,团支部成员们不仅要斗志昂扬、不懈奋斗。在两会精神和雷锋精神精神的引领下树立“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意识,还要注重心理健康,拥有豁达的心态,方能成就出彩人生。


审读人:胡凯华 张梦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