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筑梦新时代,开创新未来”:信息管理学院2203团支部九月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4日 13:01  浏览数:

(通讯员 胡艳慧 马琪岚 周孟云)9月23日晚上,2022级信息资源管理2203团支部第一次团日活动在南湖综合楼十楼10001教室进行。团支书张柳萌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信资2203全体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这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让学生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原则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复兴凝聚青年力量。


晚上八点,全体支部成员都到达指定教室,首先支部成员完成了团日活动签到并落座,主持人张柳萌对此次活动的主题及背景进行介绍和讲解,支部成员对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团日活动的五项环节依次展开。


首先活动第一项,了解党的伟大成就。在主持人讲述模范党员故事的过程中,支部成员逐渐深化对于党的志向与决心的认识和理解。之后由金禹成同学播放《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见证伟大飞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支部成员们进行了更直观的学习,体会到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牢固树立爱中华兴中华的理想信念。



随后迎来了趣味知识游戏和测验环节。在游戏和测验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对于党的了解和热忱。在党的伟大成就配对、核心价值观考察、党史知识抢答三个环节,同学们踊跃积极地抢答,激励了各个支部成员了解党,靠近党,提升了自身的党史知识素养。



接着就是团支部成员讲述新时代模范党员或者“伟大的成就在身边”的故事。部分支部成员以自己的生活经历,向其他支部成员展示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支部成员从当代模范中学习到了新时代党员的英勇无畏、负重前行、勇于担责、立与时代发展的潮头等品质。支部成员心已立志,奋进争先。


而后主持人按积分累积方式来计算游戏和讲述故事两环节的积分,为积极参与团日活动,表现优异的支部成员颁发奖品。随着轻松愉悦的活动的进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到共产党员的重要意义。



最后张柳萌向支部成员讲解了大学生入党的深远意义和光荣责任,并通过斗志昂扬的《火线入党》让支部成员感受到时代的召唤。作为祖国的青年,支部成员认识到自己更应该有所作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向党靠拢,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对新时代党取得的13个方面的伟大成就的讲述,以及对模范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故事的分享,学生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决心,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原则的理解和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