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重回纯真年代,童心释放压力”: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电商二班心理班团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11:48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嘉琪)5月28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二班心理班团活动在南湖综合楼顺利举行。活动由文体委员潘博文主持,2020级电商二班全体同学及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辅导员蒋可鸣老师与2020级电商二班班主任武川老师全程参与。本次活动以“重回纯真年代,童心释放压力”为主题,旨在唤醒同学们的童年记忆,享受孩童般纯粹的快乐,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调整状态,以全新的心态应对期末考试。



活动伊始,主持人潘博文带领同学们热烈欢迎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到来,并说明此次心理班团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简短开场。


首先进行答疑环节。蒋可鸣老师与武川老师针对前期收集的问卷,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关于学分、暑假规划、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勇敢迎接挑战;建议大家尽心尽力地做好当下的事情,有计划地规划未来的发展。听完老师们的答疑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获益匪浅。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该环节包括三个小游戏,第一个小游戏是看图猜内容。主持人展示与童年经历相关的图片,大家根据提示信息猜出内容。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开怀激动地大声作答,沉浸在喜悦气氛中。这一游戏唤醒了大家的童年记忆,在繁忙的生活中得到了返璞归真的机会,享受孩童般纯粹的快乐。第二个小游戏是根据描述词猜出具体人物。大家兴致勃勃地进行猜测,发现所展示的人物形象是大学两年来相遇的给予学生耐心教导的老师们,不禁欣喜雀跃。第三个小游戏是弹瓶盖大赛。大家自由分组进行比拼,拼尽全力让自己的瓶盖留在桌子上。在紧张刺激的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卸下了期末考试周的压力,尽情享受欢乐时光。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心理班团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在缓解紧张学习氛围的同时,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以更好的状态备战期末考试。



(审读人  王涛 蒋可鸣)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