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班团快讯 >> 正文

“百年建团征程,共筑青春荣光”:信息管理学院信资2001团支部五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05月28日 21:58  浏览数:

(通讯员 李昌柔)5月22日晚,信息管理学院信资2002团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以纪念建团百年为主题的五月团日活动。信资20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班长赵闺丽、团支书王海龙进行组织主持。同学们共同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相互激励共同为实现青春梦想而奋斗。



活动伊始,王海龙带支部成员们一起回顾了百年建团征程。随后王海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百年前,热血青年的铿锵誓言响彻东园会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成为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的全国性的先进青年组织。回望团的百年征程,支部成员们深刻地体会到:百年来,青年始终与国家同频,与时代共振,他们把青春撒播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回顾历史环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广大团员青年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最后是感悟交流环节。尹熙同学和张紫茀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听讲和观看相关视频之后的感受。尹熙感叹在团的百年征程中,青年始终与国家同频共振:民族危难之际,他们冲锋陷阵,砸碎旧世界,热血燃光明;建设新中国时期,他们勇挑重担,怀赤子之心,建雄伟大厦。而张紫茀则想到了在前不久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奋勇拼搏,迎难而上,创造了中国冬奥的最佳战绩。青年勇敢、坚强、果决的精神面貌,是对建团百年最好的礼赞。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展示了青春活力风采,能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100年前,鲁迅先生对新青年提出这样的期待。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