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社团风采 >> 正文

笛箫协会第一次大课:携手共庆欢聚时 笛声悠悠人不散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21:25  浏览数:

(通讯员:梅莹凤 周婧怡)为加深协会成员彼此了解的程度,促进协会良性发展,1115日晚上,笛箫协会新生见面会暨第一次大课在南湖综合楼22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重在完善百团招新后的收尾工作,促进新成员融入新集体、了解协会运作。本次活动由笛箫协会会长杨琛主持,指导老师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娄策群讲授,笛箫协会部分成员参与其中。

 

为了使新会员了解笛箫协会的协会文化,杨琛首先简要介绍了社团成立时间、指导老师、日常活动等基本情况,使新成员对协会运作有一定了解。随后,协会主要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新成员表示欢迎,杨琛对协会六个部门进行了简要介绍。


A200



在新成员对协会更加熟悉之后,笛箫协会成员、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鄢思凡进行吹奏示范。笛声悠悠,在场成员沉浸其中,心中多了一份归属感。一曲完毕,鄢思凡真诚地讲述道:“我之前学的是笛子,后来又吹了箫,其实笛箫与葫芦丝都是互通的,只要你坚持练习,所有的吹奏乐器都是可以掌握的。


BFB3



鄢思凡的亲身示范使新成员按捺不住想尝试手中的笛箫。于是,在一片求知的热情中,指导老师娄策群上台授课。娄策群老师首先讲述早年协会申请的故事及其自身任职情况,并表示第一次授课将重点针对知识性的要点。在授课过程中,娄策群老师对比讲述笛与箫,结合现场展示不同类型的乐器,采用亲身演奏以及视频播放等多种教学方式,以幽默风趣的风格配合以往经验的谆谆教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生动且具有活力的沉浸式知识盛宴。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娄策群老师以一首《女儿情》将同学们带回童年,重温经典。这一晚,无论是口笛演奏的明亮高亢、弯管笛演奏的余韵悠长,还是排笛演奏的空灵飘逸,都深入了在场成员的心里,久久不散。2021级新生梅莹凤在课后感慨道:“笛箫协会优秀的学长,认真负责的老师的讲解都很有趣让我收获很多,希望和大家一起在欢乐的协会氛围中共同丰富大学生活。”


A1F2



至此,笛箫协会第一次大课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增强了协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弘扬了社团弘扬民族音乐,丰富校园文化;陶冶学子情操,提高音乐素养的宗旨,符合信息管理学院古典乐器文化的特色,曲终笛音犹在,小别终会重逢,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知识盛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