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创新创业 >> 正文

“博雅明灯,E路领航”新生分享会——创新创业专场

日期:2021年11月14日 23:19  浏览数:

(通讯员 魏杨美伊 戴欣妍)20211114日晚,信息管理学院“博雅明灯,E路领航”新生分享会——创新创业专场在南湖综合楼319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由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创部承办,邀请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8级本科生刘奥和19级本科生单佳兰作为分享嘉宾,进行创新创业经验分享。


1053A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刘奥同学她从保研、创新创业两个方面展开关于专业学习方向的分享。提到保研历程,她建议从大一开始探索,大二厚积薄发并思考未来的方向,大三时为目标冲刺。作为学生,不论在哪个时期,都要认真对待专业课学习,提高分数;在创新创业方面,她向大家介绍了“三创赛”“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并强调了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的优势。在问答环节,对于“何时确定考研还是就业”这个问题,刘奥结合自身经历回答:“我是大三时期决定的。如果自己能保研就保研,不然就选择就业。如果你技术能力强,就可以直接就业。”在被问及大一新生应该如何学习探索未来发展方向时,她鼓励大家多尝试,积极参加各种分享会、讲座、比赛等。最后,刘奥就“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她表示辅修和正常学习不同,应该注意主专业和哪些学科联系比较紧密,再选择辅修学科。


2A28F



在刘奥同学精彩的分享后,单佳兰同学也进行分享。她先向大家介绍了个人经历、创新创业的荣誉和成果等。在谈及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经验时,她建议同学们首先确定一个好的想法,进而选择靠谱的队友,建立一个团结有力量的团队,最后要坚定不移、持续努力,抓住机遇,得到学院的支持。最后,针对“做一个项目需要哪些准备工作”的问题,单佳兰强调可以跨学院寻找你所需要的人。


2F05E



本次信息管理学院新生分享会干货满满,刘奥和单佳兰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成功经验并给予了关于创新创业更深度的解答。期待同学们在此次分享会中能够有所收获并将其纳入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中,明确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