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创新创业 >> 正文

由我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承办的“E-stage”移动应用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11月08日 19:21  浏览数:

  (通讯员 黎美伦 苏杭)在我校今年的科学文化节中,我院团委与计算机学院团委获得联合承办校团委创新设计大赛的承办资格。经前期团队报名,初赛评选,共有20支队伍进入复赛。11月4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E-stage”移动应用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培训会于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培训会召开是为了决赛的举行做充分的筹备,同时为各项目负责人提供了往年优秀经验的分享。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何帅、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肖丽霞、信息管理学院优秀项目分享人单佳兰、计算机学院优秀项目分享人颜顺,以及各参赛项目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院团委学生会学创部负责人侯宇星主持。


912611


首先侯宇星为各项目负责人介绍决赛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和奖项设置,并且讲述了关于作品的要求与评分标准等相关事宜。


6674E1


为引导各项目团队能更充分地筹备决赛作品,并本次比赛中领悟到创新创意的真正价值,单佳兰和颜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所参加的相关项目进行分享。单佳兰从项目介绍、项目荣誉与成果、经验分享三个部分介绍其项目“所思单词”的有关经验,指出一个好的项目首先要确定一个好的idea,然后选择靠谱的队友,建立团结有力量的团队,并坚定不移地做出努力,同时还要借助学院的大力支持所需具备的四个要点。在阵阵掌声过后,颜顺上台分享了“星隅”和“即刻手语”所取得的成果,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完善的项目视频的注意事项和小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制作项目宣传视频的建议与方法。在结束之际,颜顺表达了对参赛者们的项目期望。


72B06F


何帅对各项目负责人交流想法并分享经验,首先对参与决赛的项目质量表示肯定,随后强调大赛的关键不在于后期能否实施而是好的想法。同时他还提出:好的作品不需要太华丽的词藻,需要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社会服务的追求,要有美的设计与美的主题。他提到:此次比赛不仅仅只是校赛,而是为之后的省赛与国赛做铺垫。在发言的最后,他表达了对大家决赛表现的期待并解答了大家的疑惑,表明可以在不改变创意点的基础上,对作品和视频形式进行适当的调整。


738E8C


最后,肖丽霞在总结中表示,创意的项目要具备美的主题和设计感,要围绕时代、围绕社会去发现美和创造美,同时参赛者要对自己的创意项目具有高度的热情感和参与感。

本次培训会围绕决赛相关事宜做出了解释,使各项目负责人对这次比赛的比赛形式和核心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助于他们对本次决赛做出更加充足的准备,展现出华师学子的独特风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