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 正文

携你我之手,游魅力内蒙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11:09  浏览数:



(通讯员 吴宇佳)12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紫阳街阳光家园志愿小组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10063会议室集合,以直播课的形式开展本学期第八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中,志愿小组带领学员们云游内蒙古,欣赏内蒙古的自然风光,领悟内蒙古的风土风情。


活动开始之前,每位志愿者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陈琳带领学员们开启今天的内蒙古之旅。今天的第一站是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天然的火山博物馆为学员们带来视觉上的震撼。相比之下,月亮湖景区显得更为柔和,像沙漠里的明珠般璀璨。月亮湖有三奇,其一形状极似中国地图,其二湖水中富含微量元素,其三有着千万年的黑沙滩。月亮湖的下一站是5A级景区——响沙湾,志愿者陈琳向学员们介绍了响沙湾的传说,为讲解增添了趣味。在讲解完响沙湾后,志愿者陈琳带领学员们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借助视频和图片展现出其别具一格的草原风光,也带领学员们走过莫尔格勒河、额尔古纳湿地等著名打卡地,使学员们身临其境般游览观光,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此外,陈琳还通过图片向学员们展示了胡杨林风景区的风光,介绍了许多内蒙古的美食,如蒙古锅茶、烤全羊、羊肉火锅等。



在志愿者陈琳讲解完内蒙古的美食后,志愿者胡磊带领学员们走进当地人民的生活,了解当地人民的日常礼仪和赛马、射箭、摔跤等娱乐风俗,近距离欣赏伊斯兰风情街的艾博伊和宫和清真大寺。今天的最后一站是阿尔山景区,胡磊向学员们介绍了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讲解阿尔山天池时,学员们在评论区与志愿者进行互动,志愿者也耐心地为学员们解疑答惑。在讲到奥伦布坎时,胡磊向学员们介绍了通古斯原始部落文化,带领学员们走进奥伦布坎,徒步原始森林,享受自然神奇、感受异域风情。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学员告别并合影留念。志愿者陈琳表示:“已经是倒数第二次志愿活动了,每次看到活动结束后大家在群里发的笔记都会很感动,希望我们的志愿活动能为大家带来一些快乐。”在疫情仍受关注的当下,云旅游话题屡见不鲜,热度逐渐提升,本次活动借助互联网带领学员们突破疫情、空间距离等重重阻碍,走进多彩的世界,去感受魅力四射的内蒙古。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