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群团建设 >>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 正文

勇担时代重任,共筑志愿精神

日期:2022年03月01日 15:20  浏览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吴宇佳 李晨)2022年冬奥会拉开序幕,疫情防卫战尚未落下帷幕,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在寒假期间,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为推进五育并举,强化劳动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活动,培养新时代有担当有责任的时代青年。华师信管学子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网,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


  爱心支教,温暖冬日。在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系列活动中,21级电子商务系学生岳甜等十余名信管学子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尽自己所长为新疆地区的小朋友云讲课,为他们普及冬奥知识,和他们一起做锻炼,强健体魄。除此之外,志愿者岳甜和小朋友们共同阅读《乾小四历险记》,与乾小四一起在重重磨难下领悟亲情、友情、责任和守护的真谛。




  凛冬虽至,防疫同行。在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号召的同时,信管学子也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队伍中去,为防疫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生傅俊乔帮助社区卫生中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尽自己所能为社区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20级学生王嘉琪作为防疫志愿者,负责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积极参与抗议活动。在广西疫情严重时,19级学生韦莎萍毅然加入广西防疫行列,在高速路口协助交警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在凛冽的寒风中,在漆黑的夜晚中,她仍旧坚守岗位,目光坚毅。现如今看到广西即将转为低风险地区的信息时,她感叹道:我真想为他们再多做点什么,可惜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在参与疫情防控之外,信管学子也积极参与社区社会实践活动,21级信息资源管理系学生陈文景协助家乡社区为三位留守老人搭建卫生间,完善其居住环境,给留守老人送去温暖。20级电子商务系学生王乃玉积极参与镇政府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公益活动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为家乡建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所展现的,不仅仅是个人的精神,更是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凛冬已过,星河长明。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信管学子书写青春,有着奋力拼搏、绝不认输的精神,亦将开出载着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的怒放的花儿!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