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信息管理学院校友联络人风采展示(四)

日期:2023年01月02日 13:09  浏览数:

接下来让我们一睹信息管理学院1997级至2008级硕士校友联络人的风采。(按年级顺序和姓氏字母顺序排列)


1997级

康桂英,女,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2000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获计算机科学技术工学硕士学位,自2000年7月以来一直在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工作,先后担任学科知识服务部、战略情报研究部、科技查新与学科知识服务部主任。自2012年以来,一直负责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公共必修课程《文献检索与数据库利用》课程教学及管理工作;自2001年以来,担任北京理工大学本科学生《文献检索》课程教学及管理工作,2013年起面向良乡全校本科学生开设《专利信息与科技创新》通识选修课程。20多年来,始终站在培育学生公共课程的第一线,先后承担了2000余名研究生与近万余名本科学生的教学与课外科技文献辅导工作,深受学生们好评。


11395


1998级

方义松,男,1994级信息学本科生、1998级硕士,毕业后进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主要从事通信行业研究、企业竞争分析体系建设与运营,以及企业经营战略研究等工作。


D644


1999级

张自然,女,1995级信息学专业本科,199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现任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三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信息检索导论》负责人,出版专业教材两本,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曾获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创新奖、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EA2B


2000级

易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桂子青年学者,华中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团队负责人,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知识管理论坛》常务副主编。2000年6月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6月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12月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行为与个性化服务、知识管理与服务。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部级项目4项、横向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软件著作权7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3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称号,并荣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B96E


2001级

杨斌,男,2001-2003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就读。现为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授。



2002级

张敏,女,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2005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情报学专业就读,硕士导师张帆教授。2009年武汉大学博士毕业后,2009-2021年在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任教,任信息管理系系主任。2021年10月调入华中师范大学信管学院任教。2018-2022年任教育部档案学教指委委员。主持国家社科项目2项,省部级重点项目1项,参与社科重大、教育部重大、自科基金项目等8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F57D


2003级

谭春辉,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估专家,湖北省商务厅商务领域专项资金评审专家,湖北省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专家,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2项、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武汉市软科学项目2项、武汉市社科基金项目1项,在《情报学报》、《图书情报工作》、《情报科学》等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指导的学生团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并多次被评为“全国总决赛最佳指导教师”。


9483A


2004级

梁巨平,华师信管2000级电子商务本科(辅修新闻学),2004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方向:信息系统。毕业前在北京用友集团实习并留任,从事技术培训与管理。之后在搜狐集团、暴风集团担任管理职务。


11B9E


2005级

蔡旷,2005年到2008年在华中师范大学信管系情报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2008年毕业留校工作,先后担任心理学院辅导员、人事部职员。


1286B


2006级

王忠义,情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桂子青年学者。2014-2015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信息研究学院做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知识组织、知识检索、知识服务等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外权威与核心期刊、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被SSCI索引及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项,并参加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


7014


2007级

周升梁,2007--2010年在华师信管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就读,现在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


976B


2008级

甘春梅,中山大学副教授。本硕博均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2004-2013)。主持国家自科、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等多项。已出版专著2部,在领域权威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曾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奖、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武汉市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等。


12E8E


感谢各届校友对我院发展的热烈关心!下一期将展示2009级-2019级硕士校友联络人的风采!


(审读人:王雨露 蒋可鸣 王乐)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