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正文

信管教学大讲堂第二期 | 讲好课堂故事 化繁为简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20:53  浏览数:

     (通讯员 陈业成 王鹏为促进本科专业教育发展,提升本科课堂教学水平,2022年10月21日下午2:30,信管教学大讲堂第二期活动在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开展此次讲座主题为“讲好课堂故事,化繁为简”,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谢志鹏副教授为主讲人,分管本科教学的卢新元副院长为主持人,谢教授以《市场营销》课堂为例,分享了他对教学课堂、课程设计等方面的观点与技巧,信息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谢副教授指出,许多本科生课堂注意力不集中,且乐于接受碎片化知识,导致课堂教学效果普遍不理想。他结合当前课堂教学问题,提出了本科生教学需要因材施教、提高教学魅力与保证教学质量。谢教授就课堂设计的优化、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技巧展开详细讲解。


A297D


针对本科生注意力难以集中的问题,谢副教授提出教师吸引学生注意力的两点方法,一是在课程设计中,要做到首尾呼应,在课上提前提出问题,并在课程结尾进行回答;二是在课堂教学中,他认为教师可采取讲故事的方式陈述课堂内容,丰富授课形式。


94025


随后,谢副教授通过分析多个案例,讲述PPT的制作理念与技巧。他提出,教师应当制作简洁清晰、层次分明的PPT,帮助学生快速接收信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效率,强调PPT的使用旨在清晰地呈现知识点,用可视化图表代替复杂文字,有效地帮助学生吸收知识、牢固记忆。


14E00


谢副教授通过与信息管理学院教师们的分享与交流,提供了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有效路径,传达了优化课堂质量的建设性意见。在座的教职工们受益匪浅,表示未来会切实改进教学方式,打造魅力课堂。


(审读人:卢新元 赵丹)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