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活动回顾 | 职场workshop——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01:49  浏览数:

(通讯员 邓佳敏)为满足同学们的就业需求,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问题、缓解就业压力,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信息管理学院协办的“职场workshop——求职经验分享会”于2022年6月5日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石振兴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颜明芬作为分享嘉宾,各主协办单位及其他相关专业研究生纷纷踊跃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606144127


第一位进行求职经验分享的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颜明芬。颜明芬同学以自己成功上岸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的求职经历为切入口,针对医院行政岗的招聘细节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她分别从求职经历、就业目标选择、笔试面试经验、医院招聘流程几个方面展开分享。颜明芬同学强调了几个关键细节,首先,在进行就业目标选择时,要综合考虑岗位要求、个人成长与发展目标、岗位薪资待遇等因素。其次,在进行笔试面试的过程中,要从多渠道留心招聘单位发布的信息,避免错过重要咨询。最后,她分别对私立医院与公立医院的招聘出题特色进行举例说明,为同学们指明笔试面试的考核侧重点。


翔安医院


第二位进行求职经验分享的是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石振兴同学,目前入职央企工作。首先,石振兴同学以时间轴为线索,细致讲述了自己求职一年来的具体时间节点,求职策略与心路历程。其次,他向在座各位同学分析了目前求职市场与就业环境的窘境,针对同学们求职期间不同阶段的心态变化提出自己的建议。接着,他介绍了自己制作简历的心得:内容详略得当、有的放矢;照片清晰美观,避免使用QQ邮箱;有策略地展示更有利于表现自己能力的关键词;确保简历内容与投递岗位高度相关。最后,石振兴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网申测评及国企面试中的个人经验,热情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获取有效招聘信息的问题并欢迎同学们在分享会后与他进行后续的交流。


7849b668e694879873ab7e3a9e37deb


本次分享会在两位同学成功的分享与在座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主持人总结发言,表达了对颜明芬、石振兴同学优质经验分享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经验分享中得到有用信息,对医院与国企招聘有更清晰的认知。从而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学以致用,在就业市场上拥有更强大的竞争力。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审读人 王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