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活动回顾 | 2022年公务员考试面试冲刺讲座顺利举办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2:10  浏览数:

(通讯员谢铭虎)为助力毕业季,满足我校学生的就业需求,更好地帮助我校学子通过公务员面试,2022年5月29日下午14:00,由信息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2022年公务员考试面试冲刺讲座于南湖综合楼N8001顺利举办。中公教育资深面试讲师方婷婷受邀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讲座由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黄菁主持,信息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众多同学参与。



方婷婷老师主要从认知面试、直击考情和备考指导三方面展开本次讲座。讲座伊始,方婷婷老师首先从整体上帮助同学们认知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务员考试的特点是,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及观察,由表及里,全面地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



紧接着,方婷婷老师介绍了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结构化小组面试三种常见的面试形式,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把握考情。结构化面试是指面试官严格按照事先准备好的问题提问,并根据应试者回答内容的适当性进行评价。无领导小组面试是一种集体的面试方法。结构化小组面试则要求考生同时回答一套题目,答题结束后,考生之间互相评论和回应。随后,方婷婷老师总结了近几年命题考察的总趋势。



最后,方婷婷老师通过视频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备考时既要明确目标,科学学习,又要注重积累,夯实基础。在正式面试时礼仪举止要端庄大方、从容自然,语言表达要流利顺畅、逻辑清晰。



在问答环节,就同学们提到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如何拿高分、如何积累相关背景知识及如何自己准备面试”等问题,方婷婷老师予以一一解答,主持人再次对方婷婷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此次讲座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公务员面试的诸多疑问,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工作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现场同学表示收获颇多。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