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活动回顾 | 中央军委办公厅档案馆招聘宣讲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15:46  浏览数:

(通讯员 张玉洁)2021年10月12日上午8:30,中央军委办公厅档案馆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N10003进行招聘宣讲活动。参与本次招聘宣讲会的有中央军委办公厅档案馆副馆长代年云等一行三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叶孔森、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卢旺、以及有意愿参与招聘的同学们。



本次招聘宣讲活动一开始,信息管理学院李玉海院长简要介绍中央军委办公厅档案馆及其副馆长代年云的基本情况。随后代年云向在场同学放映中央军委办公厅档案馆宣传片,该宣传片展示出档案馆在全军中的地位、职责以及工作内容。同时代年云介绍到,军委办公厅档案馆在全军档案工作中起着引导作用,而且作为数字档案馆的第一试点,对于计算机、档案学、图书情报等专业的学生来说,存在大量发展机会。



接着代年云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则由军委办公厅档案馆2019届的文职人员自编自导的短片,介绍他们在档案馆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在播放期间,代年云提到,这个短片也体现出2019年入职的这17位文职人员克服自身困难,完成从学生到文职人员的转变。此外亲切的代年云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工作趣事,现场欢笑频频。



然后,档案馆文职人员给同学们分发了《军队文职人员福利待遇相关政策摘编》的宣传册,并亲身向同学们介绍了文职人员的相关政策以及福利待遇。代年云鼓励同学们对军队福利待遇以及日后晋升机会等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地就报名方式、考试内容、面试优势、招聘要求及专业、男女比例、考核频率等方面提出了疑问,代年云及其他文职人员也在现场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最后,李玉海院长说到,无论是校园招聘、社会招聘亦或是部队招聘,招聘内容都是相似的,虽然部队的福利待遇以及相关政策较好,但部队招聘对学生的要求也更高。他也在宣讲结束时寄语信管学子,希望未来信息管理学院的同学可以入职中央军委办公厅档案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履职尽责、大展宏图,成就一番事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