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职业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学术与职业发展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实习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20:33  浏览数:

(通讯员 王欣怡)2021年10月9日下午15:00,信息管理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赴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实习启动仪式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401会议室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人事教育处刘金铃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仪式的有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来自情报中心各部门的实习指导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实习带队老师冯昌扬以及2020级图书情报及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的9名硕士研究生。


此次实习启动仪式流程共分为四项。仪式第一项是江洪副主任致欢迎辞。江洪副主任首先代表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对2020级专硕实习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次,江洪副主任对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个重要部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提供面向科研、决策和区域发展一线的知识服务,在产业研究、资源提供、创新平台建设、图书情报教育上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仪式第二项是师生交流破冰。实习的同学们依次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介绍对应的实习指导老师以及主要研究方向。接着,刘金铃老师对实习生表达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劳动纪律,保证一定的线下到岗时长;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向实习指导老师学习,保证及时的沟通与交流;三是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可以加强自身的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专业实习,保证实习过程规范和实习效果。



仪式第三项是集体合影。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与自己的一对一实习指导老师在文献情报中心一楼门口合影留念。



在仪式的最后,文献情报中心指导老师们与9名同学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一对一交流。同学们在各自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实习岗位,并制定了未来实习的工作计划以及实习指导方案。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熟悉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情况,激发了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热情,强化了责任意识,为未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