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组织建设 >> 正文

“教事喻德·研师亦友”师生茶话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12月12日 12:56  浏览数:

(通讯员谢铭虎)为创建良好的研究生导学关系,进一步增进我院导师和研究生的联系,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风尚,同时增进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学习及科研的了解,学习老师们在科研等方面的经验,2021年12月10日下午14:00,信息管理学院在南湖综合楼N10002举办了“教事喻德·研师亦友”师生茶话会。优秀青年教师曾粤亮老师和王晓老师受邀出席此次茶话会,另有多名研究生参与。



茶话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曾粤亮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三点期许。第一,做好身份与认知的转换,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是有极大差别的,要善于思考问题,总结经验,注重思维的培养。第二,培养学科素养、跟进学科前沿。第三,在文献阅读中,既要注重文献的数量,也要注重文献的质量。紧接着,王晓老师建议同学们不仅要培养学术审美、研究审美,更要注重学科范式的培养。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与两位老师互动,茶话会上时不时传来阵阵欢笑。首先,针对如何向导师请教等方面,两位老师都强调这不仅是一个主动与被动的权衡过程,还是一个共同讨论、确认优化的过程,同学们可以根据文献梳理的思考后,再去积极地请教导师。其次,针对有同学提出的“拖延症”问题,王晓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事情的重要性程度,分清轻重缓急,将事情或问题拆解出来,逐一突破,而如何去平衡这一过程,则需要同学们的自我均衡、自我探索。最后,针对研究方法的选择等方面,曾粤亮老师建议同学们不一定刻意追求新方法,可以改善或优化已有的成熟模型,来解决新的实际问题,即“旧瓶装新酒”。



茶话会的最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亲切的合影留念。本次茶话会上两位老师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学习、科研及生活上的困惑,更拉进了师生关系,相信同学们未来的研途不再迷茫。至此,本次茶话会在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