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组织建设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看榜样,强信仰”的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3:44  浏览数:

(通讯员 张宁)为加强爱国教育,深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强化研究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10月23日10:00,由信息管理学院精心筹备的“看榜样,强信仰”观影活动在综合楼10001会议室进行。本次爱国教育活动由院研究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向瀛泓主持,参会人员有信息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围绕社会主义建设这个中心任务,中国共产党人在信仰之旗上书写的一个又一个的中国精神和传奇事迹。本次纪录片主要讲述了朱光亚的爱国精神、王进喜的铁人精神、雷锋精神以及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的品质。此外还有谷文昌、孔繁森、钱学森、邓稼先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为建设新中国发挥着他们的价值。



影片播放期间,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榜样精神,更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纪录片中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个时代的缩影,也是我们曾经的先辈在那个时代的生活环境,也正是通过这几个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串联起了整个纪录片的剧情,虽然碎片但是却又充满着连贯性,每一个故事和前面的故事都有着息息相关的连续。这几段榜样事迹,彰显了不同时代中国人民建设国家的艰辛历程,尽显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实现中国梦。



最后,我院开展的“看榜样,强信仰”观影活动在同学们秩序井然的观影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相互交流观影心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为祖国建党10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这次开展的教育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精神,并了解到肩负在自己肩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砥砺我院学生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有新境界,在新征程上迈出一大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