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倾诉时刻,倾听你我 ——信管学院“我想听你说”主题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8:22  浏览数:

(通讯员:姚然 郭彤)4月19日下午,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心理状况,全面体察学生学习与日常生活中的烦恼,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开展了线上“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为期一个小时,以匿名的方式让同学们能向大家讲述自己自居家学习以来遇到的问题。



在老师面前,我们会呈现出热爱学习的状态,得到他们的认可;在同学面前,我们会更多的去展示我们超群的能力;在父母面前,我们会表现的很优秀,不让他们担心;在爱人面前,我们则会通过实际行动,让对方感受到我们是如何在乎、关心和爱……但平时生活中总有矛盾,没办法向别人倾诉,就只能默默憋在心里。

负面情绪就像是雪球,如果不加以控制,只会越滚越大,而以一个全新的身份说出来则是一个很好的应对方法。在匿名的形式下,同学们可以暂时摘下日常伪装的面具,展露出不为人知的一面。一方面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另一方面让同学们以此为树洞,倾诉着平时不敢宣之于口的秘密。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必担心自己的小秘密会被泄露,用匿名说完的话,讲完的秘密像是在树洞里一样可以用泥封住。例如与父母日常生活中的矛盾,或者是网络学习的不便与烦恼。倾诉是一种负面情绪的释放,是单向的行为。我们可以放心的谈论着平时默默埋在心里的负面情绪,然后随着倾诉的过程将其从脑海中抹去。



发更激情的生活态度,有助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能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心态和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面对未来的学习工作,以更大的热情迎接明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