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躬耕百廿 创新竞进:第四期“立华信管”学术大讲堂举办

日期:2023年09月27日 20:36  浏览数:

(通讯员  赵咏莲 周灿)为庆祝华中师范大学百廿华诞,营造良好学术校庆氛围,激发学校科技创新发展活力,9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第5期“立华信管”学术大讲堂于南湖综合楼举行。本期学术大讲堂邀请到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许倞主任(原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担任主讲嘉宾。报告由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科技处处长王海,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院长李玉海以及部分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部分研究生、博士生出席了本期学术沙龙。



夏立新书记致辞。夏书记对许倞主任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历程,并指出学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



许倞主任以“把握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从把握科技革命变革新趋势新挑战和加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举措两个方面展开了讲座。



许倞主任指出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高校应积极落实科教融合。当今科学研究范式深刻变革、科技创新大融通时代,需要准确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趋势和全球创新竞争的新态势,正确认识我国创新发展面临的风险与挑战。


许倞主任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指出加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举措: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强化国家战略力量,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主动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等等。


最后,许倞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师生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探索创新。



彭双阶副校长总结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并鼓励师生认真学习领悟报告精髓,找准与高水平科技创新研究的结合点,取得新的标志性的成果。许倞主任的讲座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紧跟国际科技前沿,激起了与会师生在科技创新等方面众多新的思考,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