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2级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情报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21:02  浏览数:

(通讯员 黄彦松 孙琦爽)为加深2022级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专业硕士(非全日制)对于华中师范大学和信息管理学院的认识与了解,4月15日下午,44位非全日制的同学在MLIS教育中心主任谭春辉教授的领导下,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并于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开展师生座谈会。



活动伊始,团队进入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建校时的光辉历史,领略了华师丰富的历史人文底蕴。在博物馆中,学生们认识了国学大师钱基博,赞叹他慷慨解囊捐赠出文物的光辉事迹,也见证了华师图书馆的镇馆之宝《敦煌石室写经长卷》。



参观结束后,2022级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座谈会活动正式开展,本次座谈会由谭春辉教授主持。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致辞。他回顾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历史,强调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校训以及信息管理学院的口号,并对专业硕士提出了期待和要求。教师代表段尧清教授对自身几十年的教学经验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没有研究的教学是病态的教学,没有思考的教学是没有灵魂的教学,没有方法论的教学是没有帮助的教学,老师要有负责任地教学,学生要有目的地学习。他又指出,非全的教育方式是国家政策的方向,同学们需要思考自己需要提高的能力,并重视论文的写作。



会议第三项,学生代表黄子萱上台发言。黄子萱认为,信息管理学院的老师们都很负责,性格温柔,专业知识丰富,课程安排合理、科学、全面,实际日常生活中应用性较高。她表示会珍惜在信息管理学院学习的机会,在学习上,要自律自觉,合理规划学习任务和工作任务,在师生关系上,要加强沟通与交流。


学生代表结束发言后,院党委书记王雨露致辞。他首先表示,信息管理学院积极在课程、师资、团建等方面向名校看齐,为学生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为学生发展提供全力帮助,他鼓励学生们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做好学业规划和毕业规划及未来的就业创业的规划,利用在籍的身份和现有资源,积极参与更多的赛事和活动,学会信息整合资源整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信息管理学院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提高思维能力,最终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最后,王雨露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既要怀揣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坚持正确的人生价值原则和追求,期望大家奋发有为地融入信管大家庭。


会议第五项——师生畅谈环节,同学们就未来就业、升学深造、学业任务、毕业论文等方面向各位教师提出问题,教师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针对如何与学院老师相处和沟通问题,翟姗姗老师指出,要积极与学院的老师们交流,探讨学习与生活上的难题,利用好信息管理学院的各项资源,实现自我成才发展;邵校老师则给出了暑期实习的相关答疑,她向同学们给出了寻找实习的途径与方法,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锻炼,为日后的就业做好规划。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华中师范大学和信息管理学院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感受到了华师浓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座谈会加强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老师们的讲解和答疑,也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一定会铭记心中,“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大学精神一定会融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一定会化为他们下一步前行的动力。


审读人:王雨露 邵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