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08:02  浏览数:

(通讯员 董迪迪 潘丽妃)12月4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我校副校长任友洲主讲,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信息管理学院、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法学院、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会。



本次会议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核心,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深刻认识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任务,投身教育强国使命;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六个方面展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任友洲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意义,并进行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内容解读。



会中,任友洲主要就新形势、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重大判断和重大理论观点进行解读。他指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主要包括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服务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五大特征。

此外,任友洲提出了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做好党代会前各项工作,为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把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报告全面准确系统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还结合了华师的实际特点,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对系统学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和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