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其他

  •  

学子风采

【创新创业】“专利申请”讲座在九号楼918会议室顺利举行

2019-04-02 余丽霞 谢黛琳 浏览:[]


(通讯员 余丽霞 谢黛琳)41日上午,为普及专利申请方面的知识,武汉汇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创业导师陈启右在九号楼918会议室做了一场主题为“赢在大学与创新思维”的讲座。


1B429


陈启右导师首先通过对比分析了国内教育与欧美教育现状的差异。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了解创新思维,他通过分享了一些大学生的创新故事及对应的专利,详细地讲解了三种创新方法,分别是事故创新法、缺点改进创新法、组合创新法。

当谈到相关专利政策时,陈启右强调:自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年来国家对创新创业项目十分重视,而这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新态势,并鼓励大家积极发明专利。


118F7


在当今科技再攀高峰的社会背景下,自主创新能力逐渐成为衡量人才的一个重要标准。创新创业教育既为广大的大学生提供一条新的道路,又为社会培养了创新创业人才。希望通过此次“专利申请”讲座,同学们能更加了解创新思维和专利知识,并积极去发明和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