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战“疫”斗争考验着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信息管理学院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网上学习讨论纪实

日期:2020年03月28日 21:04  浏览数:

(通讯员 胡敏 陈天雨)信息管理学院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经过一个月的网上理论课程学习和疫情炉火的淬炼,3月27日下午15时,学习讨论环节继续在网上顺利开展。此次讨论采用QQ群语音通话的形式,由学院带队老师叶孔森老师指导,学院35名学员全部参与。


会议开始,叶老师介绍了本次学习讨论的主题以及讨论环节的具体安排,叶老师强调讨论的主体是: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结合正在进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来谈谈我们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要求,此次预备党员培训网上学习讨论虽然是一次特殊的讨论会,但我们预备党员正在经历抗击疫情的考验,大家要结合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把这次学习讨论作为一次党员教育的机会,收到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的实际效果,切勿空泛流于形式。



紧接着进入正式的讨论分享环节,各小组推荐的学员代表们围绕本次讨论主题依次分享了心得体会。2016级本科生预备党员杨元作为一名武汉居民,分享了自己身处疫情最严重地区的所见所想,19省对包湖北各市的高效支援,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让人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强大与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党和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


2018级硕士生预备党员彭迟分享了包括自己和父母在内的数以万计黄州市民自发出动夹道欢送支援黄冈对抗疫情的山东、湖南医疗队返回家乡的情景,并号召学员们自觉为国家、为学校、为学院、为家庭做好力所能及的事。通过学员具体详实的讲述,与会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感悟。2018级硕士生预备党员姚皊子在回顾抗击疫情斗争时表示,不仅要在思想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应在生活中积极践行。她也通过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传达了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7级硕士生预备党员韩云鹏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在村疫情防控卡点主动承担志愿服务工作,还积极动员家人向疫区捐赠生活物资,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角度展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硕士生预备党员乐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抗疫事迹,同时他也深刻体会到正是由于许许多多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无私奉献,中国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巨大胜利。


2018级硕士生预备党员胡敏则结合学院师生勇赴抗疫战场的事迹分享了自己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所感受到中国的大国担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广大青年的无私奉献。



在有十多个学员重点发言以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学员们进一步对分享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补充。经过这段时间的思考以及听到学员们的讨论发言,叶孔森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和“三点共识”,并对培训班的预备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叶老师表示,共产党员是攻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90后00后的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顶梁柱,正在为国家人民挑大梁;战役斗争考验和回归了我们的社会价值观、社会认同感,医务工作者成为抗击疫情一线最可爱的人,教育科技医务工作者真正得到社会认同。通过抗疫斗争实践和预备党员培训课程的学习,叶老师希望大家进一步形成以下共识:一是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全国一盘棋,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二是坚信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有了这样一个始终把人民利益看高于一切的党,有了这样一个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三是战疫斗争是一场大考,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每个国家、民族乃至每一个人包括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在直面疫情这场考验。叶老师给所有的预备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学习和战疫斗争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积极思考,坚定跟党走信仰,希望大家统筹兼顾两手抓,一手抓好专业学习,一手抓好防疫服务。


大家对这次学习讨论很重视,学员们做了认真准备,发言时理论联系实际,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目前这场与病毒的对抗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疫情终将结束,与祖国和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爱和真情却将长存。正如赵凌云书记在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中所提到的那样,每一位预备党员都应该在与疫情抗争中“蹲苗”、“淬火”。我们也坚信这批特殊时期的预备党员在这场疫情的炉火中一定可以汲取更多力量,成长为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有担当有作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